嗯,就是杂食系

 

ALL叶 叶皇帝的作死日常(上)

点文……第二弹

嗯……
不太懂后宫梗……
能不能行啊……
不行和我说……
我按要求改……



“却说这人家是……”
台上响着锣鼓声,伴随着昆曲的声音,四周皆是大红装点,富丽堂皇,歌舞升平,众人齐聚,皇宫内外一派太平盛世之象。此时,正是荣耀王国上元节时。

酒过三巡,皇上叶修施施然站起身,双颊酡红,虽说没喝了几杯酒,但已有三分醉态。他从上座上走下来,步至庭中,向四周一举杯,

“诸位爱卿,朕不胜酒力,便以茶代酒,敬诸位一杯,在今后的日子里,讨个好彩头!”

这一下,又把整个宴会气氛推至最高潮。君臣对饮,某些人更是顺便吃一两把豆腐,特别是看见前一个的动作,下一个就更用力,一圈下来,叶修身上青青紫紫,嘴唇也早破了皮。叶皇仗着没人能拦他,拽着吹胡子瞪眼秋王爷以倦怠为名早退了。





“你刚才怎么回事?怎么又这么早散了?”叶秋瞪着他,不明所以。

“嘘……跟着我。”叶修一脸神秘,对叶秋说到。

“……干什么嘛……”叶秋一边埋怨,一边不情愿的跟了上去。

然后,

他们来到了御膳房。

“……你拉我出来……”叶秋额头上的青筋仿佛实体化了一般,整个人散发着凶气,“就是为了来这儿?!叶修,你没吃的吗?你是饿死鬼投胎吗!!!”

叶修却不理他,径自把叶秋拉进去,摁到一边坐下,而他自己又是拉风箱又是架灶台的,不知道在忙什么。

“喂,叶修,你干什么啊?”叶秋看着哥哥折腾,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但是叶修却没给他任何回答,不一会,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就摆到叶秋前面。
“吃吧,”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叶秋,“连元宵都是我自己做的。”

“……”叶秋却呆住了,想说话,但也不知说什么,只是看着叶修的笑脸,呆呆的,像个小孩子。

“别看我了,快吃吧。”叶修脸上笑意更深,很难想象平时笑容多少带着嘲讽的脸上还能出现这么温暖的笑。

叶秋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脸有点烧,

“可是它,太烫了……”



等到叶修出来时,嘴里叼了根旱烟袋,正慢慢悠悠地朝兴欣殿晃悠。突然,眼前出现一个人放大的脸。

于是叶修没有犹豫,顺势举起旱烟袋就照着鼻子就打了上去。

“诶喂喂老叶!”那人一个闪身躲开,却也从树上掉了下来,“这么长时间不见,你就这么对待我?!”

叶修一直向前走,正脸也没有给他一个,“对待小偷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“喂喂,怎么说话呢。”那人虽是这么说,却不生气,“怎么说我最后也没有偷到,还帮你在屋顶上蹲了三个月,不仅帮你赶走了来的梁上君子,还又帮你偷回不少呢。”

叶修也不接他话茬,“上元节,不回家么?”

“……”那人却住了嘴,半晌才道:“没有家。”

叶修却是没想到,陡然一个转身,才发现那人早就落后一截,一袭夜行衣在黑暗里,无端多出几分寂寞。

叶修长叹了一口气,“走吧,方锐,随我回兴饮殿,且住下吧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假的。”叶修白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。

“诶诶,别呀。”方锐连忙跟了上去,“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?”

两人这么打打闹闹的走到兴欣殿门口,方锐一下子钻了进去,一屁股坐到贵妃榻上,把着前殿的糕点就开始吃。

叶修见状,失笑道:“猥琐方,来不来先蹭吃的,脸呢?”

“呜呜,在呢。”方锐拼命咽下满嘴的糕点,眨眼间换了第二盘,“你个皇帝,在乎这个?”

“那你先吃着,我出去一趟。”叶修说着,转身出去了。

“喂喂,还回来么?”身后方锐看见他出去了,大叫到。

“大概吧。”叶修撂下一句模棱两可的话,向霸图宫去了。


荣耀国的皇帝向来是能者居之,上马扛枪下马文章的那种,所以也不是特别在乎子嗣,即使皇帝后宫皆是男宠伶人也无人有二话。

可是此代皇帝叶修的皇宫里,别说佳丽三千,就连个体己人都没有,反倒是重臣一大堆。比如霸图宫的元帅韩文清,祭酒张新杰;再比如百花楼的宫伶张佳乐,殿前侍卫孙哲平;比如微草堂的御医王杰希;再比如蓝雨阁的钦天监主薄兼太子太傅喻文州,提督黄少天;比如轮回轩的禁卫军正副统领周泽楷和孙翔;再比如本该自立门户却还在宫里的王爷叶秋……

总之,这个皇帝的私生活很不一般。


叶修走到霸图宫外,朝两边的守卫打了个手势,就悄悄溜了进去。

进了三开门,叶修看见韩文清里屋一片暗淡,但是正殿灯亮着,隐约有两个人影,估计是和张新杰商量事情,也没出声,悄悄从窗户进入,过了一会儿又摸到张新杰屋里,又是一阵,偷偷出来了,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,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,朝蓝雨阁走去了。

叶修走了没多久,张韩二人也各自回房。张新杰一点灯,单边的镜片都差点气炸了。

原来叶修把他的桌子据开,放到了床上,还一边高一边低。本来以叶修的内力做到不难,但是他还把原来桌子上的茶具都嵌入了桌子,还倒上了水,一个不慎就会洒出来,那他张新杰今天就别想睡了。同时叶修还把他衣柜里叠放整齐的袍子全部翻了出来,在腰上都系上了红绸,乍看倒像是女子装扮,而且乱七八糟堆了一家。

叶修,你好,很好。下回女装也不让你穿,三尺红绫,还是湿的,你身上再多一块布算我输。

张新杰脸部早已僵硬,只有一个圆圆的镜片一片模糊,映有不远处烛台的光影。

而张新杰隔壁厢房里突然爆起一声怒吼:“叶修!!!”

张新杰闻声急忙去了韩文清房门口,只见韩文清整个被窝里全部是湿的,就连韩文清身上都有半身是湿的。

张新杰悄悄地扶了扶镜片。正月一月都休息,叶皇帝……估计到三月都上不了朝。

而这边叶修随着夜里的凉气走到蓝雨阁,阁里已无亮色,叶修估计那两人睡下了,也没有掩盖自己的气息,走了进去。

黄少天果然是睡了,叶修也没有闲着,点了他的睡穴,把他的里衣三点剪去,连起来在他头上系了个蝴蝶结,就悄悄地退了出去。

叶修出来又看了看喻文州的厢房,他回忆起那天被逼吃鹿肉的晚上,默默地摸了把脸,把他的房门周围连合页台阶都不放过,涂上了厚厚的一层不干胶。

而房门内的喻文州看见叶修只在门口晃悠,没有进来,不觉有点失望。

不过无妨,夜半他过去找他就好了。只是,他宿在哪房呢……


叶修出来直奔微草堂,先把作案工具藏起来嫁祸王大眼,便舒舒服服地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喝起来。

“怎么,陛下有时间来我这个老中医这里?”后堂的王杰希没抬头,也没看见叶修的小动作。

这王杰希和蓝雨的两个本来就有些不对盘。喻文州是钦天监的,会观天象;可偏偏王杰希也天生一双大小眼,算个命没问题,也懂几分玄学,当年就是喻文州把他从主薄的位子上挤下来的。

喻文州做得一手好菜,可奈何遇上了王杰希这个药膳世家出来的,也被压了一头。加上两人性格都不错,政治素养也好,叶修有时犯懒,就把折子都推给他俩和叶秋,点评他们谁的更好,二人也就存了心思。外界女子也总是把它们相提并论,一较高低。再者二人还是情敌,关系自然好不到哪里去。

“大眼啊,”叶修抬头望天,手里不知拨弄着周围的什么,“有没有治骨头的药啊?”

“你又惹了谁了啊?”

“……嗯……老韩……”

“……我有上好的金丝楠木棺材。”

“哎……别呀……”叶修此时也有点怂了,不该那么冲动,可谁让老韩下手太狠了,他现在大腿还疼呢。

“你就作吧,哪天作死你。”王杰希说着,慢慢从后堂踱了出来。

“诶?!”叶修一看人出来了,又看看了自己手下的药架,赶快冲了出去,“那大眼我先走了啊……”

“什么啊?”王杰希全然不懂,等到他看到自己分类的药架变得乱七八糟,眼睛比例尺更吓人了。

“你等着,叶修……”





会有后文的,这是一半……
相信我的坑品!

看我真诚的小眼睛😑

February
11
2017
 
评论(8)
热度(91)
© 风景如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